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面向退役军人及其他社会群体提升学历招生简章
  • 作者:
  • 编辑:颜大刚
  • 发布时间:2022-09-08
  • 点击数:

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核准备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办的广西唯一一所自然资源类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坐落在有“广西第二大学城”之称、首府南宁“后花园”之美誉的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教学质量一流。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职学院退役军人学生招收、培养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0〕16号)、《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区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面向退役军人及基层卫生人员等社会群体提升学历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桂招考委办〔2022〕58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2022年面向退役军人及其他社会群体提升学历招生简章。

一、扩招对象

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企业员工、灵活就业人员等。

  1. 资格条件

    (一)2011年11月1日以后退役、自主就业、退役满一年的退役军人。满足以下资格条件:须有退役军人证明(转业证、退伍证等)或其他有关身份认定证明。

    (二)其他类型人员的报考条件详细请见招生考试院有关文件。

    三、扩招报读流程

    (一)高考报名。参加广西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报名时间为8月29日10:00至8月31日16:00,报名地点为各市县教育局招生办(招生考试院)或指定报名点。

    (二)测试申报。已完成高考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于2022年9月12日上午12:00前,向我院申报入学测试,申报联系电话:13807800032周老师、15994362866黄老师、19162318882赵老师、19968390728覃老师。

    (三)测试安排。向我院申报入学测试成功的考生,于2022年9月13日至2022年9月15日参加我院组织的线上测试,测试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退役军人免于文化素质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志愿填报及录取。已参加我院测试并取得成绩的考生,须于9月26日10:00至9月27日16:00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网上填报志愿路径为:“首页—系统导航—志愿填报—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录取规则为:按照测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测试总成绩相同,分数排序规则为: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分高者排在前面,依次类推。我院于9月30日17时前在学院官网公示录取结果。10月9日10:00起,考生可凭本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设置的密码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四、扩招专业

    (一)退役军人专业设置: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年制

计划数

就读方式

学费(元/年)

530701

电子商务

3年

30

半工半读

免学费

530302

大数据与会计

3年

30

半工半读

免学费

4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3年

130

半工半读

免学费

440502

建设工程管理

3年

160

半工半读

免学费

420301

工程测量技术

3年

100

半工半读

免学费

510203

软件技术

3年

50

半工半读

免学费

(二)其他社会群体专业设置: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年制

计划数

就读方式

学费(元/年)

530701

电子商务

3年

20

半工半读

6500

530302

大数据与会计

3年

20

半工半读

6500

4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3年

20

半工半读

7500

440502

建设工程管理

3年

20

半工半读

7500

五、培养形式及办学地点。

我院高职扩招录取的新生,培养形式为独立培养,采取半工半读的就读方式,学制三年。

办学地点一: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博萃路。

办学地点二: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87号。

六、学费标准

按自治区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

七、毕业待遇

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院毕业要求的,由学院颁发国家承认的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八、资助保障

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扩招学生入读高职院校后,与普通高校在校生同等享受国家和自治区的资助政策;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按《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桂财规〔2019〕3号)等文件精神申请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学费减免等资助。退役军人按政策实行免学费。

九、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13807800032周老师、15994362866黄老师、19162318882赵老师、19968390728覃老师、0771-5975262邓老师。

十、其他

(一)本简章在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向社会公布。

(二)本简章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如遇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三)本简章解释权归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