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
  • 作者: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6-23
  • 点击数:
      【专业名称】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440502
      【招生对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或具备同等学力者(文理兼收)
      【基本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普通高职专科
 

      【专业特色】
      紧扣就业市场需求,为建筑施工企业培养既具备较强工程建筑施工一线商级技工的现场操作动手能力,又具有施工技术岗位上所要求的技术管理能力的技术技能型管理人才。
      本专业主要为项目管理职业岗位,主要包括工程项目专业管理、工程投标策划、工程投标报价、工程承包经营管理等岗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项目咨询公司、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等工程建设领域,能够从事现场施工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预结算编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施工技术、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国际工程总承包管理、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监理概论、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材料、建筑法规、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CAD、建设工程经济等。
 

      【师资队伍】
      本专业具有一支整体素质优良、专业知识过硬、教学经验丰富、学科、专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的教师为12人,其中:教师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5人,“双师型”教师7人,硕士及以上学位11人。大部分教师有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经历,熟悉行业发展动态,能独立承担建设工程管理类项目。
      【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四位一体的校内实训基地,严格与专业课程实训环节相配套,实训条件处于领先水平。如建筑材料检测中心、土工实验室、建筑工程实训中心、BIM建筑模型信息化实训室、测量实训中心、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实训设备崭新齐全。

建筑材料与力学实训室


建筑工程实训中心
 

BIM建筑模型信息化实训室


建筑材料检测实训室
      【资格证书】
      在校期间可考取施工员证、安全员证、预算员证、资料员证、测量员证、CAD制图员证等。    
      未来从事本行业工作可考取建造师、绿建工程师、装配工程师、BIM工程师、注册建筑工程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
 

      【就业前景】
      毕业生就业面向城市规划部门、建筑设计院、绿色建筑评估企业、建筑构件部品生产企业、房地产企业、工程咨询公司、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工程检测公司、国内各种大中型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