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6-23
  • 点击数: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年,商贸管理系与您相约,共创美好未来!
 
 
或许你是即将迈上商贸之路的新伙伴,
或许你是大学专业海洋之中的漂泊者,
不过你可能都在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
众多专业之中哪个才是我的一生之选?
 
       为此,商贸管理系推出专业介绍文章,希望可以帮助你拨开专业迷雾,选择自己心怡的专业,今天为你介绍的是:
会计(专业代码:530302)---往后余生,请多指教。
 
 
       一、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主要面向自然资源行业、本区域及周边地区中小型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的财务会计部门,具备会计专业知识,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道德观念,掌握或熟悉企业会计核算的一般程序和基本理论、具备财务岗位群的操作知识、能力、素质,在基层积累多年工作经验后,通过努力取得初级、中级专业职称,可提升至会计主管、财务主管岗位从事专业管理工作。
 “麻烦说人话!!!”
       总而言之,学了会计,你不仅能和别人侃侃而谈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或是站在专业理论角度就我国当前会计相关政策和金融环境状况来一番高谈阔论,对国家银行利率和股票行情规划指点江山,更重要的是,你能将这些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投入到你的工作或科研中。
       二、学什么,怎么学?
       专业基础课:经济法、实用会计基础、会计基本技能、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应用统计、会计文案写作

       专业核心课:初级会计实务、出纳实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成本会计实务、税收基础、税收实务、财务决策
       专业选修课:会计信息化、财务报表分析、建筑与房地产会计招标采购管理
       下面重点介绍两门专业课:
       (1)会计电算化
       这门课是会计专业高度交叉的综合性特征的体现,不仅具备大量的理论知识,同时对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有一定要求。如果你是一个具备综合思维以及一定动手能力,同时又能与合作的小伙伴相处融洽的话,我相信你会在这门课程的学习中收获满满。
       (2)会计基本技能
       这门课是会计基本技能交叉的综合性特征的体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一门课程,如何运用正确的方法进行点钞,如何运用正确姿势进行传票翻打。
       以上所述的会计技能相信大家都会,但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get入一点新技巧是不是更好的理解和掌握新的技能啦~是不是很心动呀~。
        针对专业课程,你要做的无非是理解、记忆和实操训练。笔记,PPT和其他各种资料会成为你期末复习时的法宝。当然,作为过来人,更希望的是学弟学妹们能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在老师讲解和自己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当你真正掌握了这些知识点后,收获的将是慢慢的成就感以及逐渐走宽的会计学习之路。
       三、会计专业有哪些特色?
       目前,会计专业拥有了会计手工帐、会计电算化和财税仿真共三间实训室,并引入科云3D财税一体化实训教学系统,新道财务信息化平台、同时与大连爱丁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手工帐技能训练平台,完备的实训设备和高水平的专业教学团队的引领,你可通过各类财务系统平台实战实训,零距离对战会计职场。各类会计技能大赛、实训实践及财税技能竞赛活动,使你快速轻松理解和掌握会计综合技能,在就业岗位上脱颖而出。
       四、可考取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初级会计师、初级经济师、初级审计师
 
       五 未来前景
       三百六十行,行行有会计,会计的就业门路是最广的。无论企业单位还是事业单位,无论跨国集团还是小微企业,会计都必不可少,小到一般财物的管理,大到远景战略目标的制定,都需要会计参与并发挥重要作用。会计人员的就业方向主要有:各行各业会计工作如出纳会计、核算会计、总账会计,财务管理工作如财务经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CFO,资产管理、税务代理、会计服务等管理咨询工作。
 
 
       会计专业毕业生可以选择的工作有:
       1企业会计:从事财务会计、成本和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方面的工作。
       2金融机构会计:在银行、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单位从事会计、信贷审核、信用评估、贷款风险分析、信贷跟踪管理、内部稽核、项目评估、保险理赔估价等工作。
       3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在大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鉴证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工作。
       4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从业人员:公务员、教师。
       六 学姐的心声

       “兄dei”??接下来我们不来一丁点官话套话,不来高大上的专业名词,直接来听听已经入坑的学长学姐们最真实的心声:
       -亲戚朋友老师同学:妹啊!你大学学什么专业的啊?
       -我:会计
       -亲戚朋友老师同学:嚯哟~女孩纸学会计好,以后出来工作很得闲的。
       -我(嘴上):是嘛?(有点飘~)
       -我(心里):饭总是隔壁的香,局外人眼里的会计世界:工作悠闲、内容固定,每天都能准时下班回家享受生活,简直就是家庭生活与工作两头都舒坦的典范。
       但真实的会计人生活:每一天的日终帐一平、每月末的运行盘子既定、每一月的报表一报、每一年的预算一定稿,那是一种莫名的成就飘然于胸,心中总有一种如释负重的痛快感。学了会计的你,不但练就一个精密的数字脑袋,更成就一双明察秋毫的火眼金睛,常年日积月累,几年的从业经验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同时也产生了一种至深的爱意。平平凡凡、默默无闻、恪尽职守,或许是可以深刻读懂的座右铭。从事的会计职业可以体会到静思生活、完善自我、历练意志、磨练性情、修身养性,从心灵上得到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