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县驻崇院校毕业生“留人计划”公告
  • 作者:
  • 编辑:颜大刚
  • 发布时间:2022-04-08
  • 点击数:

    为吸纳驻崇院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到大新就业创业,大力开展南疆国门聚英才行动,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大新县留人计划即日起正式启动啦!

大新县简介

    大新县位于桂西南边陲,地处南宁、百色、崇左三座中心城市的交汇处,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南亚各国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之一,是国家一带一路重要门户前沿城市。交通十分便利,崇靖高速过境大新,十四五期间将有巴马至凭祥、隆安至硕龙、南宁至大新等三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大新将纳入南宁一小时交通圈。境内锰矿、旅游资源丰富,有中国锰都之称,有崇左市首个国家5A级景区——德天跨国瀑布景区。2021年,财政收入同比增长69.9%,增速全市第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972元,同比增长8.9%,增速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6.6%,增速全市第一。

带你了解大新留人计划

    大新县留人计划是大新县贯彻落实崇左市《关于印发<崇左市留人计划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留崇就业创业实施方案>的通知》(崇办发〔202147号)精神,吸纳驻崇院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到大新就业创业,结合本县人才需求实际制定的政策措施和招聘计划。

留人对象

    驻崇院校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大学专科(含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即毕业学年、毕业年度以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技能人才;毕业5年内首次在崇左创业的驻崇院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

留人政策

    我们为到大新县就业创业的人才提供6项优惠政策。

    1.住房补贴

    ▲享受三年免租金、免物业费租房补贴

    ▲享受每年100/㎡的购房补贴

    对首次与大新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在大新县首次缴纳社会保险费、个人或家庭在城区内无自有住房的驻崇院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可申请3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或租房补贴,保障性租赁住房补贴或租房补贴按大新县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执行;通过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方式引进到大新县工作的驻崇院校毕业生,可申请入住县人才公寓享受免3年租金、物业费,3年后按大新县当年公共租赁住房价格标准收取房租;在大新县服务满3年以上并在大新县城区内购买商品房或保障性住房的,按服务满1年给予100/㎡的购房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100㎡。

    2.就业生活补贴

    ▲享受1-2万元/人的一次性生活补贴与大新县重点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首次在大新县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驻崇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专科生及35岁以下的高级技师(一级)、技师(二级)、高级工(三级)享受1-2万元/人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3.创业补贴及担保贷款

    ▲享受5000/户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

    ▲享受最高不超过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对毕业5年内的驻崇院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首次在大新县创办小微企业,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按5000/户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以及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信用良好的大学生创业者,原则上取消反担保。毕业5年内且在大新县创业的驻崇院校毕业生,可以申请额度不超过2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的国家创业担保贷款。

    4.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待遇和补贴

    ▲享受国家三支一扶政策待遇及补贴

    ▲享受最高不超过12000/学年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大新县每年拿出14个名额面向驻崇院校毕业生用于招募服务基层项目计划人员,参照国家三支一扶政策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及补贴。对驻崇院校毕业生毕业当年自愿到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或国有控股中小企业工作,服务期在3年以上(含3年)的,给予本、专科毕业生最高不超过8000/学年、研究生最高不超过12000/学年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5.就业见习补贴

    ▲享受1500/·月就业见习补贴

    驻崇院校毕业生到大新县园区重点企业建设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见习,按政策规定给予毕业生1500/·月就业见习补贴。

    6.定单定向培养生学杂费等额补助

    ▲享受学杂费等额补助对与大新县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愿意在大新县服务5年以上的驻崇院校在校生,给予在校期间学杂费等额补助。

留人岗位

    结合大新县教育、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领域的用人需求,我们提供了127个岗位,招聘403人,虚位以待,等你来,快快点击下方岗位链接了解吧!

报名须知

    自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您可以通过网上、招聘现场、邮寄材料等方式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422日下午1800。网上报名的请将《大新县2022年驻崇高校留人计划招聘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含电子相片),以姓名+单位名称+岗位名称命名,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到dxrc3631735163.com邮箱。邮寄材料请寄至:广西崇左市大新县桃城镇民生街9号大新县委组织部人才股,联系电话:0771-3631735,邮政编码:53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