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荣获“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
  • 作者:
  • 编辑:杨佳莹
  • 发布时间:2022-12-29
  • 点击数:

【喜报】我院荣获“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名单的通知》(桂教学生〔2022〕18号),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2022年度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







2022年我院迎来首届毕业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学生就业工作列入党委会议事日程,学院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亲自带队访企拓岗,始终将就业工作摆在学院工作突出位置,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发动学院教职工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了2022年就业工作。


01

一、组织严密、压实责任





学院坚持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书记、院长亲自抓,先后组织召开多次就业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院领导与招生就业中心、各系部领导签订就业工作承诺书,将就业目标逐层分解,细化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全院形成了勠力同心、上下齐心合力、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


(学院相关部门递交就业创业工作承诺书)


02

二、访企拓岗,充分就业





学院积极贯彻执行教育部规定的书记、校长联系100家企业的要求,书记、校长亲自带队“走出去”,开拓市场,走访企事业单位100余家,全力以赴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



(党委书记成国立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院长冯兵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勇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03

三、精准推荐,积极宣传





一是为提高毕业生就业岗位匹配精准度,学院积极组织举办线下大型双选会、线上招聘会、企业专场宣讲会等多种形式的校园招聘活动。



(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和2023届学生实习“双选会”)


二是推荐我院优秀毕业生进行专升本,学院主动联络本科院校,积极合作。2022届毕业生共有104人专升本,占总毕业生的20.71%,分别进入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职业师范学院。



04

四、精准帮扶,助力就业





对于重点困难学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台账式管理登记册,实现学生平稳就业。其中2022届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就业率达91.46%,高于学院总体就业率。


经过不懈努力,截至2022年8月30日,我院2022届毕业生502人落实毕业去向人数为422人,毕业去向落实率84.06%,专业对口就业率达80%以上,高质量就业人数184人,其中专升本104人,参军入伍10人,赴基层及事业单位就业60人,高质量就业率36.65%。学院毕业生去向落实率,高于区内平均落实率。


我院将以此为激励,继续总结成功的经验,再接再厉,落实好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立足我校就业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扎实有序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