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筑宝厩 吾育良驹——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带队赴上汽通用五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 作者:
  • 编辑:杨佳莹
  • 发布时间:2022-12-29
  • 点击数:


    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带队赴上汽通用五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拓增量岗位,促优质就业。



成国立一行与用人单位热烈交流


“五菱是‘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我们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是行业、产业、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2022年11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带队,走访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来到该企业的(柳州)河西基地,探望慰问了在此实习的学院2020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们。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优质就业,学院党委书记成国立带队赴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市等地,主动走访,深入企业,落实“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李俊锋(右)对学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河西基地党委副书记李俊锋等,对成国立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学院向上汽通用五菱输送人才表示了由衷感谢。双方座谈时,李俊锋等系统地介绍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业布局、建设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大学生实习及就业等相关情况。


成国立在座谈会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及高速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学院正把握职业教育的窗口期及机遇期,加速融入“中国智造”,精心培育企业实践中所需要的优质实用型人才,目前正在论证对高职大学生施行“订单式培育”、“专项式培育”等创新培育方式,把学习-实习-学习-实习-就业这一模式,贯穿在学院职业教育的全流程,希望与上汽通用五菱结成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建立起日常联系及互访机制,强化人才的供需对接,争取成为广西“产教融合”的典范。


李俊锋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已连续9年保持国内单一车企销量冠军,积累了超过1300万用户。一个企业的快速发展,靠的是各类人才推动,人才培养需从源头即学校开始,希望今后与学院一起,共同在擅长的领域申请重点项目,一起打造“双师平台”,持续地引智入企。


学院学子喜滋滋地汇报实习情况  

   

此次走访上汽通用五菱,成国立一行特意代表“娘家人”,探望慰问了正在上汽通用五菱实习的58名2020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实习生,带去了学院的问候与关怀。据悉,这些正在实习的同学们精神饱满,且实习成果斐然,在实习期就获得了不错的工作收入,其中刘军源同学已在上汽通用五菱里开始带徒授徒。成国立勉励正在实习的同学,学以致用,学有所成,投身精益智造的时代潮头,建设广西,报效国家。



慰问正在上汽通用五菱实习的学生


学院招就中心主任祁志标、党政办副主任文斌(主持工作)、机电工程系主任向群雄等参加了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